Forgive and forget.

對一個(群)不知道原因的人,是沒有意義的;
對一個(群)還繼續傷害別人的人,是懦弱的表現。
  
『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』
每次念天主經唸到這一句時,沒被催眠死的神經,隱隱作痛。
 
不被寬恕,必然有不被寬恕的原因;
在一個事件中,被狠狠激怒的我,回不到平靜,遺忘不了傷害,
是我,自己不肯原諒自己。
  
叔叔死後,到祖母過世前,中間還隔著一個春節。
我不知道那一年,嬸嬸家怎麼過?祖母怎麼過?
  
我只知道自己,總是,不能抗拒的買了火車票,
坐上火車,到一個我最不願意去的城市,
我想去把我叔叔要回來,還給祖母,還給嬸嬸。
  
是我的錯,憑什麼處罰別人?
不是我的錯,為什麼處罰別人?
時間點,時間點,時間點,
我沒有辦法不認為,這是為了
報復我,報復我,報復我
而造成的結果。
  
但是,在我的認知裡,我究竟做錯了甚麼?

  
我自己也好想知道。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