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,不得不想~
是誰知道這些在我心中佔有分量
或有印象的長輩?
能安排這些身影類似的人在我眼前晃著,
是想藉著這些去刺探別人的內心在想些甚麼嗎??
  
這種感覺很討厭,
我一向的因應態度是:閃過就是,不想理睬;
不過這次,不表態,是不是,你們不打算罷休呢??

  

第一次,在某診所的外面,
看到坐在花台上吃東西的歐巴桑,
臉型身影給我的感覺,像極了祖母,
那天我心中確定,即使心中在害怕,
這趟日本行,是去定了。
不去,怎知是怎麼樣的事情在我的人生中等著我?
雖然我與祖母的約定,因為她的去世,已經變成永遠的遺憾。

  
今天下午,是一個同學的媽媽。
我不知道要怎麼講我的那位同學,
我不大喜歡人家好像抓到別人甚麼把柄似的,
強制別人要去做甚麼事,特別,又用宗教的故事,
經由故事所謂的啟示,去左右人的意願。
(可是曾經是小學老師的我,不也老是要透過一些勵志故事,
 自以為是的引導學生往我所謂美善的方向走?
 嚴格來說,我不知我和有何兩樣?
)

    
當初的入教儀式給我的感覺已經有點勉強的味道,
(至少是沒有講清楚,讓人無法明確拒絕的情況下。)
後來,一些些細節累積下來的不舒服,
讓我決定,遠離這個宗教。
如果,可以互相尊重,這個叫不適合,我不想計較彼此的對錯,
如果硬要被綁住,那請告訴我,我要怎樣才能要回我的自由?

   

剛開始,因為家中父母對於宗教,給他們的子女極大的寬容,
出門在外,只要能合群,與人和睦相處,順從別人的信仰,
並不失為一種明哲保身的方法,因之,我也不甚介意

果然事件是試金石,淘選的利器。

以往,在我無求於人時,只是天天纏著妳講一大堆似是而非的人生道理,還可接受,
無助求助時,這些打著渡人為神工作的人,開始挑剔別人無法改變的生活細節,
我不懂,也不過是人不是神,憑甚麼就以為可以在不知前因後果的狀況下主宰別人的人生?
才知道,原來這就是人家的宗教下線,活該就是要這樣的。
  
自傷很重,內心的不舒服和衝突久久不能消散。
本來我跟我的上帝相處來還挺好的,
這個經驗,假借神佛去控制別人,
讓我很想成為『無神論』的信徒。
(那我的信仰上不就跟中共相當趨近了?
 這樣讓我的認知好衝突喔!
 也因此,開始重新審視中共政權下的一些現象

  
天主啊~
請原諒我這個對祢規定的戒律和聚會時間,

抱持著『最低消費額』的態度的信徒吧!
就當我們都給彼此更長時間的觀察期吧!

  
小時候看小甜甜漫畫,
我覺得日本作家在想對話上真的好天才,
對我有要求或苛求的人,我想我也只好用這樣形容自己:
『神的失敗作品』醬好了。
而內心對之充滿了無限的愧對


(然後,如果我不能客觀上離遠一點,
 請原諒,我也會在心理上保持著遙遠的距離

 我永遠不會再去戳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的心,
 那與我無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