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回來。
  
因為感冒,去醫院看醫師。
  
可是要看誰呢?
  
從小看到大的那位醫師過世之後,
我好像再沒有很忠貞的看過哪位醫師。
受洗之前的聚會,碰到一個國中同學,
竟對我還叫得出她的名字而詫異,而她上班的醫院,
正麼巧??!!
我清楚地記著,第一次被施打的抗精神藥物,從那裏開始。
我清楚地知道,那時的我其實正在為某件事說謊。
(我膽子被練得很大?竟然敢為那樣的事在說著天大的謊言!)
  
然後,莫名其妙的不舒服,立馬從台北回家看醫師。
我有留下針劑的瓶子,醫師只能叫我,回到原醫院去找原開藥的醫師。
  
今天逛醫院,竟然把醫院當百貨公司逛的我,
就這樣想起,多年前開刀住院的那一週,
無法在病床上好好睡的時候,
也是,像遊魂一樣的逛著醫院,
大廳,門診,手術室,恢復室,各個單位,太平間……

  
終於,回家了。
  
天上的天很藍,雲很白,跟那年一樣,
我記得當年我曾靠在火車內車窗玻璃上,
看著像聖嬰一樣的白雲。
  
開車在路上,經過墳場,看著一座座的墳,
我竟然~不再心驚害怕。
  
如果可以許願的話,也許我希望當年死的是我。
背負歉疚感活著,好累好辛苦……
  
也很痛苦。

(所以二十多年來,我忘記怎麼哭,
 我哭的次數好有限喔!
 更可怕的事是:我忘記了如何正確地哭,
 總在該哭時哭不出來,在莫名其妙的時候,控制不了眼淚。)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