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
我記得我大二時
每週有一個晚上在圖書館的服務台當義工,
工作內容很簡單,就是努力看書。
     
比較重要的事,例如:幫同學影印,紀錄入館人數……
都有配置另一個支薪的工讀生在承辦,
所以,無聊讓我有想到我的另一個工作內容,就是盡情的發呆。
    
終於有一天,工讀生小姐去上廁所上比較久,
這時,來了一個外賓,
照例,我們要請外賓在一本簿子上簽名。
    
那是一個學校規定高於個人隱私的時代,
所以,我依照平時工讀生小姐的標準,
要求那個外校的傢伙寫上他的身分證字號或是學校和學號,
只見他萬分驚恐的正要說:『你怎麼知道我是外校的?』
隨即馬上領悟箇中的原因。
    
我看見他工工整種的簽上他的大名,和身分證字號,
又補問我一句:『電話要不要?』
    
『不要。』
    
我心裡的OS在說:『如果我們學校今天發生甚麼事,
例如:被放火或是命案甚麼的,
身份證字號已經可以很快找到你了。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