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   
 雖然我覺得白色恐怖真的很恐怖
 但我真的很想跟柯P站同一國,雖然我不住在天龍國。
 (光是他現在是台北市長這一點.
 我們是有學過見識過『吹抬精』的人,就應該跟他站同一陣線!)
     
 要求別人和要求自己是兩回事。
 這是兩件都不簡單的事!
 比較起來,後者可能比較容易做到。
 (但困難程度也已經要到『愚公移山』的等級了。)
     
 古代有一個人叫做商鞅。
 (不要問我他為什麼要叫商鞅,
  自己去圖書室或圖書館查資料。
  不然,上了國中歷史老師也會告訴你!
  他如果忘記告訴你,你就問他。
  這樣再不告訴你,就寫信去告訴教育部長!
  部長會設一個信箱專門收你們的信,
  定期找人綑成一綑去賣破爛,聽說紙的價錢一直都不錯,
  以後還會再漲!)
  
   
嗯~繼續講故事!
 這個商鞅很會『執行法律』而且很徹底,
 意思就是沒有人敢不遵守。
 不過,搖擺沒有落魄的久,
 不久之後,商鞅就得罪了那個叫皇帝的人,
 開始不紅了,最後還變成通緝犯。
 變成通緝犯的商鞅,想去躲在一間小魔鐵裡,QK一下,
 結果櫃台說:
 資料要登記清楚喔!而且我們還要立馬呈報給官府!
        
 商鞅一聽:邀修喔~靠夭阿啦!啊這叨凜北我規定ㄟ啊!
 給櫃檯報了官府還得了,凜北不是馬上就被抓回去ㄊㄞˊ了嗎?
     
 我其實不討厭塑膠袋,只是我家真的太多了!
 東西少少很珍貴,一多就要改名叫垃圾。
 (真希望我的錢有一天也可以改名叫垃圾,
  在我活著還用的到它們跟人家換東西的時候。)
 我每天自己帶塑膠袋出門買東西,
 理由是為了我們可憐的地球,
 她現在比賣塑膠袋維生的人更可憐。
 (我很同情那些肚子裡裝塑膠袋的其他物種,
  真的很生氣有些爛人類,想惡狠狠地告訴他/她:
  去你的組宗八代的歷屎名人啦!塑膠袋妳不會留著自己吃嗎?)
     
 我帶自己的碗公出門吃麵線,不是我很愛現,
 或是有意思想去從事『奉天命行乞』的工作,
 是我從小就怪僻不喜歡用別人的碗吃飯啦!
 (有犯法條還是犯天條喔!)
      
 不過,我覺得這些是我自己的事,
 我也不會去要求別人要跟我一樣。
   
 如果去要求這樣的事,
 萬一有一天我忘記帶碗,
 人家不賣我飯啊怎麼辦咧??
 也沒有塑膠袋裝溜!
     
 就跟你說吧!
 有些事要求自己就好了~
     
 我自首我生性小氣,節儉傳家,清廉治國~
 (沒有啦!沒有啦!我沒有治國啦!只有治裝。)
7-11要我買塑膠袋要多收我1元時,
 我是不管一個女人家抱著一堆東西有多難看,
 死也要守住我的1元的。
 (好啦~我誠實:有時我還是會花1元買袋子裝東西der)
 如果,這些有打商家名稱的塑膠袋可以換錢回來,
 我相信,以後你在馬路上絕對看不到這家的袋子。
 (喝咖啡用自己的杯子可以省3元,我都會帶杯子去裝了哩!)
     
 這種也在當新聞播,唉~唉~唉~
 (我們絕對不能很負面的懷疑人家生活經驗貧乏,
  要正面思考:他/他在提醒還不知道的人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