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在小學中教書是因為:
我找不到工作,而我剛好考試考上。

第二次回到小學工作是因為:
我心裡對祖母充滿無可救藥的歉疚感.
而她過世了。

   

我常想著,人生中太多的不能更改,如果更改了……
如果,我留在祖母家上小學……
如果,我不上那家小學……
如果,我不遇到讓我難堪的小學學長的集體嘲笑……
(長大後才知道,那應該算是一種霸凌,
  精神上的霸凌。)
只要有任何一個如果曾經發生,是否我的人生就不必走到如此絕境。


現在,知道自己的想法其實很可笑,
悲哀得很可笑。

我讓我自己像希臘神話裡那個被處罰搬巨石的人
永遠,做著吃力而永不討好的工作,
等我知覺到累,知道我不可以再擔負重擔時,
而毅然決然地離開那個圈子,
也許,是我人生的轉機到了。 

不然,我或許會死於過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