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首次發文時間:2010/08/20 15:26

  前後不到十分鐘,就有一個小朋友貼到我的課桌前。

  
  
  我放下我的餐具,停下來問他:『甚麼事。』

  
  
  『老師,很多小朋友在浪木那邊玩。』

  
  
  『然後咧!』愛告狀是小朋友天性。
        我像個情報局局長,無時無刻可以接收到所有
        東家長西家短的有用無用的訊息。

  
  
  『ㄚ那個厚,黃○○餐桶還沒抬也跑去玩。』

  
  
  『等下叫她回來抬就好了啊!』又是一個巴不得他的敵人被老師處罰的傢伙。
                不過黃○○的敵人還真是蠻多的。
                多到我都懶得聽所有陷害她的話。

  
  
  『可是她被浪木撞到,流血了。』這是重點。

  
  
  我打開抽屜,拿了一把衛生紙,交代說:
  『去把她的血擦乾淨,等下叫進來老師幫她擦藥。』

  
  
  那時以我們學校的規模是沒有配置校護的,小朋友的受傷雖然也有專責的老師處理,但是大家都有班級要帶。  
  一個老師為了處理學生的傷口,可能也是必須要放下她手上的班級去保健室做這件事。

  
  剛開始包括蚊子咬傷,小朋友也會堅持要去給負責老師處理傷口,
  後來我不耐煩課堂上等人回來等太久,就在教室內自備醫藥箱。
  
  我自然有我可以改變這個堅持的手段。

  
   
  此後,哪個沒事亂受傷的,傷口處理好了之後,可能還會被我用不同形式的照顧,處罰一下。
  所以,芝麻綠豆木屑扎到的小傷口,就沒人敢堅持要如何如何處理。

  
  
  不過小朋友的受傷大多沒甚麼了不起的嚴重,   
  紅藥水紫藥水擦出一個看得出有受傷的傷口,貼上OK繃,就完成整個工程。

  
  但是,這樣的與眾不同,讓他開始有很有趣的反應。

  
  
  我有家長向我告狀,她的小孩回家說他的傷口老師有交代說不能碰水,
  就理直氣壯的拒絕洗碗。因為有老師說過的話替他撐腰。

  
  
  這讓我以後都不忘記要補一句:
  『如果不能洗碗,記得每天客廳要掃三遍,好得比較快。』

  
  
  不一會兒,另一組人馬又來回報,……(未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