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 首次發文時間:2010/09/17 18:53


  
  我回到學校,還趕得上下午第二節,沒記錯的話那天應該是星期三。

    
  第一堂美勞科任,再來,我的課。

    
  那時還沒有週三進修,星期六也要上半天,週休二日是很久很久以後,
  經過很多很多的爭議、研議……久久、久久、才產生的一個新局面。

    
  
  從我一進學校,學生七嘴八舌的傳播,才剛下課,
  就有人到辦公室確定我會去上下一節課。

  
  真心地說,在小學教書從來不是我心中的好工作,
  它的收入、工作環境、工作形式都不曾是我心中我為自己描繪的樣子。

  
  可是,學生給妳的很直接的精神回饋,那大概才是妳會第二年、第三年、
  ……然後,繼續不斷下去的原因。

  
  
  我不是一個喜歡寫作業的人,我當學生時,也不喜歡筆寫的回家作業佔據我太多的時間,
  將心比心,我也不大派筆寫作業當回家功課給我的學生。
  我不介意她們把該寫的功課在學校裡利用下課時間完成,只要他們不敷衍了事,讓我看了礙眼。
  (這種事情發生的話,我也不介意,反正被我打回票的作業,就乖乖的用橡皮擦給我擦乾淨再重寫。
   後來為了讓他們對照甚麼叫敷衍和被我打回票後的進步,有時我發稿紙讓重寫作業的人使用。
   喜歡下課寫,寫幾次,悉聽尊便。
   這樣才能平息,下課想跟同學玩耍,乖乖把作業帶回家寫,因此看不慣別人下課『偷』寫作業的同學的告狀。)

  我被家長告最多的大概是:怎麼都不常見他們家的小孩放學回家寫功課,
  問他家課呢?都說在學校寫完了。

  
  
  當時的鄉下小學,也沒甚麼聯絡簿,所以呢?我就叫學生多準備一本空白數學簿,
  上下分兩半,就有聯絡簿的樣子,寫過的作業逐一登記上去,
  家長問起,就一本一本拿去父母檢查。  
  只要再讓我聽到一次,又有家長來學校反應我的家課不夠多,就有的妳們寫的!

  
  我認為:只會做表面工作的人是混人,
      不會做表面工作的人是笨人。

  
  讀書越讀越笨,就不用讀了。

  
    
  
  ……(未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