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 首次發文時間:2010/09/11 09:45

  我問了護士小姐哪裡可以用水洗毛巾?

  
  在醫院後院的洗手檯一面搓毛巾一面安撫自己的心情,
  想到聽過三毛演講,她提到她為什麼抽菸,
  從在背包裡找菸、取出香菸、點菸、放到嘴裡,
  一個動作接一個動作,刻意去放慢速度,緩解環境和當時氣氛帶給她的不安。

  
  
  此時,我,也是!

  
  在多年之後,還那麼清楚記得自己一面洗毛巾,其實一面對自己的工作和未來不知所措。

  
  那時,因為餐後沒有潔牙,那在牙套裡的菜屑,開始讓我感受到淡淡的鹹味。

  
  我開始想到,我的學生不知會不會幫我善後,把我課桌上的餐盤收時乾淨。

  
  
  回到診間,我學生的阿嬤來了,她拿了一件紅色的T恤要幫我學生把髒衣服換下來。

  
   
  『老師喔!我看伊嘿衫歐什什,去菜市仔嘎麥一領衫來嘎換啦!』

  
   
  我把毛巾遞給了她:
  『擦一擦比較輕鬆,我阿不敢給伊震動,只給她擦了擦臉。
   我有拜託醫生有給她注一針顧腦的,預防腦震盪啦!』

  
  
  阿嬤一邊幫小朋友擦身體換衣服,一邊念:
  『老師喔,妳麥嘎這項放在心肝上頂啦,
   阮這咧,阮嘎己摘摘咧!有夠活動ㄟ!沒一時惦,
   查某囡仔郎比查囝仔擱嘎番,這咧第三ㄟ啦!
   我叨係去我子因兜看伊像ㄟ沒人ㄟ可憐,恩架嘎伊帶轉來做伴……』

  
  
  『ㄟ』我其實也沒認真聽,班上隔代教養的雖然不是全面的,
  但也不少,離婚的雖然也有,但當時還不普遍……

  
  
  『老師喔!』

  
  
  『ㄚˇ』我回神過來。

  
  
  『ㄚ醫生注希支射愛多濟?』

  
  
  『伊嘎我拿500,不要緊啦!免啦!』
    
  『嘸阮查某囡孫先帶回家,明啊再卡去上課,下埔就嘸去。』

  
  
  『喔!不要緊!功課有欠的我卡嘎補。』
   
  
   ……(未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