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 首次發文時間:2010/09/07 16:42

  我很小心的把我學生臉上凝結的血擦掉,一張臉漸漸乾淨起來。

  
   
  我突然想起我小時候還沒上小學前,喜歡跟著隔壁姑姑四處趴趴走,
  哪天能跟著她到處亂晃,就是我快樂的一天。

  
  
  有天,我們從她媽媽幫傭的人家回家時,一輛遊覽車停在路旁,一堆人在它旁邊集結,
  我姑姑想知道發生甚麼事,卻擠不進人群,
  小小的我從大人的身縫裡一下子就鑽了進去,
  一件紅色的客家花布,就蓋著一個小孩的身軀,馬路中間兩坨白色腦漿,
  努力擠進去的我就站在他的腳旁。


  
  然後我記得我又被大人擠出去,其實我也很想離開現場,拼命掙出來。
  我不敢記得我看見甚麼,我姑姑問我甚麼我也說不清楚。

  
  此後,根據我祖母的描述,那天起我就生病了,一到半夜就會莫名其妙的坐起來哭,
  帶我看遍醫師,四處收驚也沒有用。

  
  
  全部的人大概只有我的姑姑知道發生甚麼事,她那時也只是個國中生,
  為了怕大人罵,除了描述那件車禍給左右鄰居聽之外,也絕口不提那天的事。

  
  
  直到有一天,她買冰棒到我家請我吃,順便告訴我,
  那個小孩的媽媽又生了一個小孩子,長得跟她死去的小孩好像,
  她們認為是他又來投胎轉世的。

  
  
  很奇怪,我的病漸漸好起來,不再半夜爬起來哭。

  
  
  我覺得我的姑姑是天生的心理醫師。

  
  
  也因為那時的我很笨,笨到不知道:
  人懷胎十月才會生小孩。
  
  而那個小孩從死亡到那時絕對不會超過三個月。
  
  ……(未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