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首次發文時間:2010/10/27 05:39

  人的一生中,只有快樂的回憶才是真正的財富。

     
  祖母過世了將近20年,這當中,我只有到過她那兒去看過她一次,
  許多她在世時我不敢說的話,在她的骨灰罈前,
  我還是只敢用眼淚表達。

  
  
  如果佛家的今世來生的輪迴信而有徵,而我能為她祈求一些甚麼,
  希望她能有一個充滿和樂的下一輩子。
  這一生的悲苦,就此畫下句點,不論有甚麼恩怨,就此放下,
  在另一個國度,有正向光明的新里程。
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 
  
  現在回想,我是一個警覺性不高的人。
  還是說,因為到小學去教書,難免看了一堆有關教育的書。
  而教育,就是不斷告訴自己:多給別人一次機會,她才能獲得一次正向的經驗。
  因此我沒有在事情第一次發生時,就提出應該的指控。
  
  多給別人一次機會,
  也許也因此,上帝也多給了我比別人更多次的機會。
  
  我到了目的地時,已經過了下午的門診時間。

  
  醫師就算再怎麼認真而延誤下班時間,也應該下班了。

  
  我不知道普快車的『普通快』只是快到這種程度。

  
  
  我聽過侯文詠的有聲書,提到以前和和現代人的金錢觀和時間觀,
  以以前的人的想法,車坐得越久,似乎就越佔便宜;
  但是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,時間就比金錢更重要了。

  
  而以前的現代社會,又變成現代的以前社會,觀念是不是又有改變,
  與時間脫序的我,也又不清楚了。

  
  
  每次只要去看醫師,我幾乎是除了在家吃早餐,仔細刷完牙後,
  一整天,除了喝水之外,就再也不吃任何東西,直到矯正器調整完畢,
  我會到醫院對面的大賣場買牛奶和飲料到車上去喝。

  
  而且,為了不錯過班車,我採購的速度之快、準、猛、狠,
  就是這樣鍛練出來的。

  
  
  一開始,錯過時間的我,反正也不能吃任何東西,
  就會直接到門診外的走廊,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候診,
  然後,爭取晚間門診第一個看診病人,這樣可以在七點之前,搭車離開。

  
  那麼久的一段時間,我覺得我像『愛麗絲夢遊仙境』裡的那隻不停的看著懷錶的兔子,
  永遠匆匆忙忙的趕著時間。

     
  有次,我又坐在候診椅上,照例在翻我的『教育概論』,
  這時兩個穿白袍的醫師走過去,
  其中一個跟另一個說:

   
  
  ……(未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