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的電視電影沒有分級制,
那時的民風保守,
因為當時是家裡最小且唯一的小小孩,
當大人談戀愛時,就會被夾帶去當電燈泡的我,
也跟著看了好多的電影。

 
  
我一直不知道我能記住那麼早之前的事
是一件不尋常的事?(不是大家都這樣?)
這些,可能造就了我的怪腦袋吧?

  
  
小時候有一部外國影集叫『步步驚魂』,
我不知道為什麼,外國人的鬼比中國人的鬼,
對我影響更深刻。
也許是外國人的鬼性,也是非常人性的,
鬼,也許是代表人性固執又黑暗的一面吧!

  

  
我還記得一個在大樓裡成長的小孩,
他得全身上下好像只有眼睛是活的,
外界發生的林林種種,
鉅細靡遺的落在他的眼底,
沒有預設立場,沒有是非善惡的小孩心中,
究竟是怎樣去詮釋人生的喜怒哀樂,七情六慾呢?

  
  
如果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,都帶有一個小小的使命,

那麼我這一生來的使命是甚麼?
來驗證:甚麼叫人算不如天算?
來看看:怎麼上帝的圖書館裡劇本那麼少?
    沒繞著我轉,就搞不出甚麼了不起的故事?
    ----原來祂把我創造成『自大狂』。
  (或是,不管上帝的劇本有多少,其實終究只有一套,
   演完正本,再讓一切顛倒相反角色互換再演一次,
      或是,平移1,平移2……
   ---原來上帝是數學家?)

 

……(未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