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
  我很早就學會如何逃離讓我討厭或尷尬的現場。


  
  我的人生規劃,在小學校園裡的任教,是別人為我畫的藍圖。
  我聽過太多這樣的語句:『我覺得妳很適合……』
  每次聽到這些句子我總要疑惑很久,
  為什麼我的感覺總是跟別人不太一樣?
  如果不是又後面的意外,和身不由己,我應該是離開得更早。

 
  
  還好,我曾在小學教了那兩年書。
  讓我能從高處清楚的看見小學生的某些『文化』,
  這在我的人生中具有某些意義:
  我再也不是那個因為第一天上學就碰上惡劣的學長,
  因而拒絕上學的小一新鮮人。  
  我是一個有能力幫助跟我一樣
  瑟縮在自己的無辜與憤怒、恐懼和不安的小孩的老師,

  雖然有時限於能力,我也許不是處理得相當地週圓。

  
  
  另外,這種人生經驗它讓我學到,當被甚麼事情傷害時,
  一定要趕快找一個更高的視野,才能看清問題的癥結。
  不論事後要做甚麼,一定要先了解形勢。

  
  
  但人畢竟不是神,覺得應該這麼做是一回事,
  做不做得到,是另一回事。

  
  
  因此,關於那個手術,
  醫師的專業的某些部份我無法置喙,
  但是我曾經很清楚的表達過我要的時間表,
  這在事後不容否認的。
  

  以下的故事我必須分成兩條線來寫,
  這兩條線,只有在非常離奇的情況下,
  才有可能重合為一條線。

  

  ……(未完)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