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相本裡收藏了很多劉德華的相片。
  天啊~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這麼無聊,
  無聊到去收藏明星的相片。

  
  
  後來,我才想到是我的學生送我的。

  
  
  初執教鞭那年,我有一個活寶女學生,
  她很喜歡問我一件事:
  『老師,老師,你甚麼時候要「娶」丈夫?』

  
  
  第一次聽到這個問話時,我愣了好大一下。
  隨即,我就像我祖母家小時候認識的某些叔叔們一樣的回答:
  『老師家裡很窮,沒錢娶丈夫。』
  (我的叔叔們回答的答案是:『我們家很窮,沒錢娶老婆。』)


  
  她的麻吉好朋友把她拉到一邊,我聽見她小小聲的說:
  『丈夫是用嫁的,老婆才是用娶的。』 

苦苓演講

   後來,聽過了苦苓大師的演講後,
  我就借用他老婆的維繫婚姻專用的情人---劉德華
  來搪塞我學生問的一切關於我的感情問題。
  (苦大師的說法是:夢中情人要編一個遙不可及,絕對與現實生活無關的,
   唉~即使如此,他和當年的苦太太最終還是走仳離之路,
   直到目前,似乎無法白首偕老。

   這是我到現在還覺得很受騙的一件事。)

      
  
  就是有這麼熱心的人,當年令人哭笑也不得。
  不過,我想,也許這是我該感謝的一個人,
  謝謝妳的單純、不世故;
  至少,這是一個蠻有趣的記憶。 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雜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