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記憶一直停留在祖母的停靈其間。

  

最深刻的部分是:
燒衣服給往生者的那一幕。

  
  
祖母一箱箱的衣服:
冬天的、夏天的、長袖的、短袖的、洋裝、褲裝……
我突然認出很多件,是我出重大車禍那一年,
她陪我坐了三個月整整的『車禍監』,
最高興的,是和跟我一樣的病友的家屬到菜市場去,
看見她喜歡的衣服買回來,開心的試穿給我看。

  
  
衣服燒了怎麼辦?
等一下祖母醒過來了,看見她喜歡的衣服都被燒了,
怎麼辦?

  
  
我不知道如何讓時間停止,或是回到過去。

  
  
我知道:  
佛祖會告訴我,
去跟家裡從來沒有人往生的人家要一碗菜仔油,
擦在亡者頭上就可以了……

  
  

我也知道:
天主會怎麼說……媽祖……阿拉……
所有我認識和不認識的神……的看法。

  
  

都沒有辦法阻止……
從我身上瞬間就消失的……

  
  
支撐力!

  

……(未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小說 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