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q1WI_ndxt06ZrPIzD_1_Q.jpg  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首次發文時間:2007/09/16 15:25

    暑假以來,我變成迪士尼頻道的忠實觀眾。

    以往我都要忙著考試,接著去上班賺錢;這樣放縱自己,開心看電視,心裡沒有一點負擔的狀況,
      真是太舒服了。
    我想我是真的太累了,告訴自己,就算所有有關考試的記憶都消失了,
      就當再世為人,喝了太多孟婆湯算了。

  
    人,除了自欺,否則即使妳花再多錢,再怎麼會保養,老化總是免不了,程度上取決於:
      1、客觀的事實。
      2、妳的社會價值;意思是說:如果妳已經擠進可以稱得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比較德高望重』的族群,那旁人就會『比較願意』花心思說一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比較好聽』的話哄妳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雖然哄你的人不一定會想向妳借錢。

    

    今天『孟漢娜』播出的內容正巧和『嘲笑』有關。

 

    安博.艾迪森是ㄧ個很喜歡嘲笑別人的女孩,麥莉決定要用孟漢娜的身分教訓她,
    可是在了解安柏為何喜歡嘲笑別人的原因之後,她放棄了她的計畫。

    

    接觸教育這麼多年,研習時,講師提到:

    一個『自暴自棄』、『寡廉鮮恥』、『無藥可救』、『死皮賴臉』……的孩子,
    前面必然經過多麼漫長的被傷害的路程。

    

   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,我確實是感同身受。我內心十分感謝上蒼,我在哪兒受傷害,
      祂也給了我機會,從那兒強壯起來。

    

    不過,我選擇的方法不是像安柏ㄧ樣反擊別人,我改變我自己。

    

    我還記得我躺在手術台上,一大清早(早上六點多)被叫起來準備動手術,
     那種感覺跟一隻待宰的豬沒有兩樣。

    

    我躺在手術台上,護士小姐幫我上了點滴,該打的針沒有少一針,
     延續著睡意,與身體即將無法自主的暴露的尷尬,我迷迷糊糊想要繼續睡,
    護士小姐很體諒的說:『那好吧!』

    

    我覺得好笑,待會兒我就要上麻醉了,除了『乖乖的睡』,
    有什麼是我能幫得上忙,『能怎麼樣』的狀況 ?

    

    然後我聽到一些對話:

    

    『以前大賴到我們班上課時,帶來ㄧ本寫真集喔!我們都不相信那些美女,之前都長那樣,
     我們要跟大賴借來看,他說什麼都不肯……』

    

    『這些病例有一些共同的現象,都很聰明,……』同ㄧ個聲音。
    白痴!念到『當醫生』的程度了,不夠聰明的人,雖然也知道愛漂亮,
    可是要怎麼懂得拿錢找醫師,忍受皮肉之痛,就可以改變自己不喜歡的外貌?

     

    『可是很奇怪,大賴做過的那個最漂亮的去當修女,最聰明的去當了尼姑……』同ㄧ個聲音。
    我終於見識,『三姑六婆八卦公主』的說法對女生實在很不公正。不過,也許正在說話的那個是『男聲』,
    他也許需要找醫生『變性』。

    天啊!我的眼皮好重,意識卻好清楚……

    

    ……

    

    『□醫師最近比較瘦唷!被老婆抄瘦的哦……』
    嗯!原來這是醫師間的閒話家常!嘴碎真的不是我們這些無知病患的專利!

    我記得那個幫我拍術前照的□醫師!
  

    他以前嫌我太高,咬模時讓他們(他帶另一個實習醫師)的工作變得很累,很麻煩。
  
   (自己都沒有檢討,是他不知要提供座位給病人坐,自找麻煩,還怪病人。以前當病人真的好可憐。)
  

    我信奉愛因斯坦的『相對論』,當然當場就讓他知道:是他太矮!
  

    我才發現男生好像不喜歡被說『太矮』!我無心說了他的心病,好吧!
    那就再想另外一個理由幫他扳回尊嚴吧!

  
  

    『那不然就是你太胖!』我真是那壺不開提到哪壺,踩到地雷了!原來他更討厭人家說他胖!

    因為我討厭人家說我『瘦』,我覺得被說『瘦』才是ㄧ種侮辱,
    我首度發現,原來說人家胖,也並不是恭維。

  
  

    因為我跟□醫師素昧平生,不小心言語上傷到他並不是故意,
    可是另一個醫師故意這麼撩撥別人的心病,心態上就很可議。

    

    空氣裡有好一陣子沉默。

    

    『今天又要從這個大門走出一個「絕世美女」!』□醫師終於說話了。
  

    喂!你們倆討論病人病情,不在病理討論室,不忌諱病人聽到傷到病人也就算了,
    他惹你,你何必把鋒頭指向我?

    

    我的暈眩開始了,也許是麻醉開始作用!

    

    不知過了多久,我聽到有人說:
    『她睡著了。』
  
    
    有人問我:
    『妳想說什麼?』
  
    迷迷糊糊的我,想起手術前,一個國中同學帶我去聽『三寶』,
    千叮萬囑緊急時使用必有『神助』。
     
    可是我卻ㄧ直以為那是天堂的『通關密語』。
  
      
    於是,以為已經ㄧ路到天堂的我,說了辨認身份的『三寶』,還有:
  
      『我想使        
       你們安靜一點!
       你們的討論好吵喔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雜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