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首次發文時間:2010/07/15 11:13

  
  
  我承認,也許,我的個性真得怪怪的。

  
  我總是會想一些怪怪的事,對很多事的反應,也跟大多數人不一樣。

  
  
  我記得我有一次也是去看牙醫。
  那個(好像已經『貴為主任』)醫師突然有點憤恨不平,
  一邊為病人(我)治療,一邊問我(也有可能是自言自語):
  『在這世界上有甚麼事是甚麼都不用做就有錢領的!

  
  
  老實說,躺在治療台上的我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害怕!

  
  除了對醫師這種職業的專業人士的極度尊敬外,
  還有對人家問我問題我不回應,會不會被視為沒禮貌的顧慮,
  另外,就是我在電視上看過的關於『理髮師的養成』故事。

  
  
  以前的理髮師也要附帶為顧客刮鬍子,
  所以他們就用西瓜代替人頭,去做練習,避免日後為客人刮鬍子時,
  刮出一張傷痕累累的臉。

  
  
  有一個練習生,他有一個壞習慣,就是當他在練習時被打斷,
  他就會把刀子插在西瓜上。

  
  
  鏡頭就轉到,日後他當了真正的理髮師,突然,他老婆叫他,
  他就把刀子……

  
  
  我也不知牙醫都拿甚麼當練習,可是一個生氣的人,我不知道他氣頭上,
  會怎樣?

  
  
  治療檯上的病人,大概都會退化到跟兒童一樣無助,
  我除了很乖巧、可憐、耐心的等待治療完之外,
  連我很怕痛都不敢吭一聲。

  
  
  治療完之後,我突然想到我在小說上看過,一個倒楣的失業男士,
  左右鄰居因為可憐他,就幫他在村子裡轉角的棺材店找到一個工作,
  他每天時間一到就必須穿戴整齊,去躺在展示櫃的棺材裡,充當死人,直到下班。

    
 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那個問我這個問題的醫師,
  『在這世界上有甚麼事是甚麼都不用做就有錢領的!

    
  (雖然當時我算很年輕,但是當小學老師那種對小學生『有問必答』的爛職業病,根深蒂固!)

     
  然後,還很白目的用天真的口吻問他:
  『ㄟˋ,醫師,你覺得睡覺算不算是一種「工作」ㄏㄚ˙?』

  
  
  我聽見那個醫師用一種『怎麼會有人這麼白癡』的口吻說:
  『我不會放個假人在棺材裡就好嗎?』

  
  
  我聽見我自己也用小學生自然天真的語氣回答說:
  『可是假人又不會告訴顧客那個棺材躺起來舒服不舒服啊!』

  
  
  我感覺他有一股怒氣快要爆發了,就趕快跑到櫃檯,
  請坐在櫃檯的醫師快快開繳費單給我,
 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消失在那個空間。

  
  
  至於誰會被他的怒氣所傷,我不知道,也不好奇。

  
  
  又跟我沒關係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單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