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始發表時間:奇摩部落格『不搭嘎的魔法屋』
首次發文時間:2013/03/04 15:41

  
  喜歡亂亂逛格子。

  
  
  有次逛到一個也很愛看韓劇的格友家,
  請她推薦幾部她認為好看的韓劇來看,
  『檢察官公主』就是她推薦的當中之一。

  
  
  趁著過年強檔好戲重播,我決定守著電視好好把它看完,
  也順便了解一下別人定義的好看,究竟是如何的感覺。

  
  
  當中讓我深刻的一幕是:
  馬惠理檢察官站在她家門口和她記憶中的年少的徐仁優對話的戲。
  她說:
  你當初為什麼不這樣對我說~

  妳就是馬想泰的女兒對吧?
  妳的爸爸殺了人卻嫁禍給我爸爸,
  妳卻想用麵包來安慰我,讓我覺得非常噁心!
  

檢01.jpg

檢02.jpg

檢03.jpg

檢04.jpg  
檢察官公主第15集12:50~15:40


  
  我看著這一幕,心中感觸深刻!

  很容易認識很多『特殊』的朋友,才發現上帝的公平是:
  祂給了每個人不同的困境和才能,
  也讓我們在一生中跌跌撞撞碰出許多不同傷口。
  祂讓父母生了我們,師長教導我們,
  生命中有各式各樣的朋友來來往往互相扶持安慰。
  只是,年齡越大,碰撞的傷口越多,有的能癒合,有的卻永遠疼痛。
  成長就是讓人學會隱藏自己的傷痛,用陽光的一面面對生活。

  


  
  開始要學著把傷口攤開,否則就會去傷害不該傷害的人。


  徐仁優因為父親的冤枉,卻設計傷害了馬惠理。
  我覺得編劇還是挺仁慈的,讓兩個人最後的處理,使故事有比較喜劇的結局。


  
  可是現實生活中呢?
  我們不是在作文比賽。如果是,任何人都有不想參賽的權利吧!


  每個人都有嘴巴、有感覺,會表達自己的感受。
  即使因為手術的關係,有一段時間會因為記憶錯誤,表達無方而有阻礙,
  時間也終會治療好一切。
  被別人莫名其妙傷害的部分,也終有一天能自己決定要不要清楚的描述出來和發出疑問。
  我不需要任何人來幫我解釋任何事,或是把他(她)自己的感覺套在我身上。


  
  你是誰?在醫院候診走廊談論別人一天賺多少錢的了不起先生,你是誰?
  檢察官的調查員?徵信社的職員?某個醫療人員的家長?有力、有辦法的親戚?
  別人一天賺多少錢不知道關你甚麼事?
  她有去向你借錢?有欠到你?是嗎?

     
  
  還好,就算我從來不是任何宗教的虔誠教徒,
  上帝也不打算讓我就這樣含冤含恨而死,
  我到過那家醫院的次數,數都數得出來。
  我不知道我能跟誰通謀去做甚麼事。請明示好嗎?!
  這樣我即使需要編故事也不至於編得太離譜!

 

 


  
  
  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劇 愛看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s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